2022年2月4日

(村民式噩梦)

开学前一天,我打开了笔记本电脑。从开机起就开始出现不正常现象,我没在意,放在一边去收拾东西去了。我妈一边皱眉检查我的作业,一边叫我收拾好要用的东西,我去找书的时候,看到我的笔记本电脑的桌面图标全都变成被勒索病毒感染的样子,开始菜单图标崩坏,我看到这幅场景明白了这台电脑的所有数据都被加密,也许再也找不回来了(醒来后想起来其实我梦到的是wannacry,装pe后应该能破)。

我崩溃了,电脑是我连接外部的最大的媒介、门户,而电脑文件就是我的重要财产,现在它们被劫持,我就像眼睁睁失去了最亲密的朋友,我差点没哭出来。

我妈又走过来,问我作业是不是缺了好多,东西怎么还没收拾。我暗暗感觉这再是一个不眠之夜,这时我没有说话,去收拾开学要用到的东西。来到客厅,玄关处有一个垃圾袋,里面都是我小学三四年级时的“垃圾”

我没有足够的安全感,这使我空虚,就好像一条宽大的路上我只敢、只会直线走,我保持并习惯了这个心态,可回头一看,曾经走过的路被人破坏当作垃圾。它们本质确实是垃圾,但是我的情感会平均倾注到它们身上,随可见以及可记忆时间增长而增长。
然后我哭了。

这天是立春

讨饭

爱发电

爱发电二维码

标签: none

说点啥

注意:已开启评论过滤器,无中文无法评论!
整合表情
泡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