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四年级的时候,因为冬天手机屏幕排线冻硬了,在开学当天直接折了。在那一学期我失去了能用的手机,但总不能离开网络,我拿出了笔记本电脑。
经历了那一学期后,我体验到没有手机......反倒更有趣了。
我在那段时间找到不少新鲜玩意,再加上网课时代的电脑知识基础,才造就了现在这个跟人聊天冷场只需几轮问答的我。
虽说很有趣吧,但是我还不能纯靠和陌生人唠嗑来满足自己社交需求,所以得找朋友同学来聊。而微信pc端必须用手机认证才能使用,就这样我只能通过Android模拟器登录。

手机屏幕无法使用是不可抗因素,而如今不用微信是我自己主观上对其的一部分厌恶和手机存储空间以及性能的供不应求。我删除了新版越来越臃肿的微信(而且直接缓存到我根目录/data下),决定此生不碰微信...才怪。
微信在我国已经是im垄断大哥了,腾讯系的两大im都差不多德行:
pc:全在扫盘,微信登录难,QQ太臃肿(新版QQNT估计也就是好一阵子,之后什么德行我猜的应该八九不离十)
手机:微信垃圾优化,过度调用性能来加载,占我根目录/data来拉答辩;QQ内置虚幻引擎,我手机还卡的一批。

所以我只能在现在没有用微信的必要的情况下凭借着我未成年人的传统艺能————任性而删除,说不准哪天就给装回来了......
啊已经装回来了啊,怪不得这段时间都没发博客(

微信OS和QQOS这个梗好笑吗,我以前觉得很好笑,直到无法包容、控制它,我放弃了网络社交习惯...又给下载了回来,即使是微信7.0.20,它仍能占我64gb中的5gb。
微信朋友圈、QQ空间,都是类似博客的存在,但是有一个特点就是它们的载体是人人都有的、离不开的im,你的朋友在朋友圈给你点赞、评论,这极大满足了我想要表达自己的意愿;在以前我说我发朋友圈是单纯记录生活,后来我有了个人博客,又何必用一款恶心我的im来记录生活呢?到了这一步,我发微信朋友圈也不再是很纯粹的目的了;
但是就像《春物》里八潘的“真物”和“伪物”,八潘追求真物而不再维护伪物一般的关系,我若能达到那般地步也不至于发这个脑残博文来发泄诉苦了。比起博客留言中的陌生人,我可能更喜欢让朋友、同学在朋友圈里点赞评论我发的内容,这给我带来了极大的满足感,比起长篇大论的或者废话连篇的博文带来的短暂撰写过程的快感要舒服多了。

下学期加了物化,政史也要开始还债了,我恐怕会继续选择短暂的快感,但也不排除手机寄了而只能发发博客了2333333
这样也挺好,给自己一个明确的目的来做某件事情不至于让我一直怀疑自己、心一直悬着。

讨饭

爱发电

爱发电二维码

标签: none

说点啥

注意:已开启评论过滤器,无中文无法评论!
整合表情
泡泡